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潭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本部│已啟用

●位置:臺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近福村路口

●設計者:臺灣 馮則維建築師事務所

●規劃內容: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本部、保安大隊之辦公場所

●面積:約1.97公頃

●總樓地板面積:42679.44平方公尺

●建築配置:A、B、C三棟,呈ㄇ字形

●樓層數:地下二層、地上九層

●總工程經費:10億7100萬元

●啟用日期:民國109年3月5日







2016年7月4日 工程情形(大坑九號步道往北拍攝)


拚治安再升級!中市警局新家潭子落成 潮拍介紹影片爆紅

位於潭子區的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新建大樓歷時6年2個月擘劃、遷建,今(5)日落成啟用,警局同仁更在新警局拍攝對嘴挑戰影片,鏡頭前扭腰擺臀,影片爆紅,讓更多人認識新警局及警察的熱情活力。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各界共同完成新大樓,期盼共同努力讓台中治安更良好、市民更宜居。

市府警察局今日舉辦警察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前警察局長刁建生一手擘劃、爭取經費興建新大樓,也感謝前市長胡志強及各方民代的支持,最後由現任警察局長楊源明接手,現在警察局終於有個新的家庭及更好的工作環境,市府也將持續提升附近交通環境,帶動潭子區發展。

前市長胡志強表示,在警察同仁們的努力下,讓台中治安大幅提升,謝謝他們的貢獻,也很高興看到警察局新建大樓落成,讓警察同仁們有更好的辦公環境。

前警察局長刁建生表示,這棟新建大樓的土地是他於97年在縣警局當局長時,因應地方需求爭取的,後來縣市合併後在歷任市長及各方民代仕紳支持下,進行規劃興建感謝各界協助,提升警察同仁們的福利。

警察局表示,台中縣市民國99年12月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幅員更為遼闊,隨著經濟發展、人口增加及治安、交安狀況需求,警察局人員擴編、裝備增強,造成舊有辦公廳舍空間不敷使用;加上為實現平衡區域發展,市府將警察局新建大樓選址在潭子區,有效改善員警工作及民眾洽公環境。

警察局新建大樓原為國防部軍備局所經管潭子「新興營區」用地,鄰近慈濟醫院、華盛頓國小、長春藤、大明高中等,交通四通八達。新辦公大樓於102年12月31日動土,歷時6年2個月,由地方與中央共同挹注總建設經費10億7,000萬元興辦,並在前四任局長刁建生、邱豐光、蔡義猛、陳嘉昌等擘劃、策辦及現任局長楊源明執行下完成遷建。


大樓建地面積1萬9,931.82平方公尺、樓地板總面積4萬2,679.44 平方公尺,3棟建築物以合院式矗立、相互連通,地下1層,地上分別為9層、8層、8層,是結合現代科技智慧與環保綠能產業的建築。

新大樓A棟主樓設有「警政戰情專案辦公室」,可完整呈現各種資訊、影像,並召開視訊會議,利用完整輔助流程對重大治、交安事件提出建議及應用。B棟建置220坪「刑事鑑識中心實驗室」,為中部唯一國際雙認證刑事DNA實驗室,購置自動化DNA萃取設備,大幅提升刑案證物DNA鑑定效率。並有全國首創「刑案現場重建教室」,模擬各類命案、分屍案、槍擊案現場,運用彈道重建、血跡噴濺及現場重建等技術,實境訓練採集指紋、血跡、鞋印、微物等跡證,可有效增進偵破能量及鑑定效率。

此外,日前警察局長楊源明粉絲專頁「TCPB局長室」貼出由新警局駐衛機關拍攝的對嘴挑戰影片宣傳新警局,以充滿動感節奏的Uptown Funk為對嘴歌曲,畫面中眾人一邊扭腰擺臀,一邊在不同場景移動,讓觀眾在輕快熱鬧的氣氛中認識新警局,也感受到警察的活力與熱情。文一貼出,就吸引眾多網友留言分享,紛紛表示扭轉了警察嚴肅沉悶的印象,影片可至 http://bit.ly/2VLBZRZ 觀看。

今日啟用典禮上,盧市長、前市長胡志強、副市長陳子敬、秘書長黃崇典、前警察局長刁建生、警察局長楊源明、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李麗華、謝明源、蔡耀頡、徐瑄灃、蕭隆澤、林德宇、吳瓊華、陳文政、邱素貞、賴朝國、陳成添、陳清龍、何敏誠、沈佑蓮、李天生、鄭功進、陳廷秀、李中、王朝坤、冉齡軒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https://www.taichung.gov.tw/1484172/post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