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雅│體育園區│規劃中

市府規劃興建大雅體育園區 林市長盼逐步落實全民運動

最後異動時間:2016-07-10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為打造運動城市,台中市政府逐步規劃興建綜合性體育園區、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等,其中,考量大雅區缺乏大型運動空間,市府將原屬大雅區第七公墓部分範圍約3.5公頃用地,變更為體育場用地,並將於遷葬完畢後,辦理大雅體育園區興建工程;預計明年進行規劃設計、107年完工,期能帶動大雅區民眾運動風氣,並提供大雅區及鄰近區域市民完善充足的運動空間。

市長林佳龍今(10)日在教育局長彭富源、體育處長郭明洲、參議王岳彬陪同下,視察大雅體育園區用地並聽取簡報;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蕭隆澤、大雅區長李順彬及當地多位里長也出席關心。

體育處郭處長簡報表示,大雅體育園區用地位於大雅區上楓段1611地號土地,原屬大雅區第七公墓部分範圍用地,占地面積3.5公頃,鄰近國道一號豐原交流道,交通便利且占地廣大,有助於發展成為大雅區運動休閒的重要據點。

郭處長指出,考量大雅區缺乏大型運動空間,市府將該園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為體育場用地,並將於遷葬完畢後,辦理大雅體育園區興建工程;他說,因台中市棒球運動蓬勃發展,現有棒球場地已不敷使用,市府規劃將該園區分年開發,今年已規劃於鄰近的民生路四段路口興建一座棒球場,其餘用地初步規劃興建包括籃球場、網球場及公園休憩空間等相關設施。

此外,市府也將於今年匯集當地居民對運動設施項目的需求,明年起進行大雅體育園區規劃設計,預計107年完工;屆時將可成為大雅區的重大體育建設,帶動大雅區民眾運動風氣,並提供鄰近區域完善充足的運動空間。

林市長指出,大雅體育園區用地占地3.5公頃,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為體育用地,市府希望儘速完成棒壘球場設計,搭配周邊環境一併規劃,打造運動公園供大雅區民眾運動休憩使用。

他表示,世界棒壘球總會將台中譽為「世界棒球之都」,而台中已有洲際棒球場及台體大棒球場等兩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棒球場,市府更將打造全台灣首座以棒球為主題的運動休閒園區,其中的迷你巨蛋已逐步完成建設,未來台中棒球發展將提升至更高層次。

林市長也說,希望推動社區棒球聯盟並發展三級棒球,未來更能進一步成立山、海、屯、城區四個棒球聯盟,由下而上落實全民棒球願景;因此,興建棒壘球場地刻不容緩,盼藉此提振運動風氣,讓國內棒球發展更上一層樓。

立委洪慈庸表示,大雅區長期以來缺少戶外體育用地及活動空間,這次看到市府規劃在大雅區興建體育園區,附近居民都相當期待,希望工程早日完工,帶給市民完善舒適的公共運動場所。

市議員蕭隆澤說,大雅體育園區興建完工後,後續的營運管理才是最重要的,建議市府委由專業廠商管理營運。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1716889&ctNode=24068&mp=1001D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