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屯│臺中市網球中心│已啟用

●位置:臺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與祥順二路口

●設計者:臺灣 黃振東建築師事務所

●規劃內容(5.2公頃)
第一期(2.7公頃):第一球場1座、戶外硬地球場10面、管理中心
第二期(2.5公頃):未來國家訓練中心中部訓練基地的運動科學中心及住宿空間

●第一球場:
規劃設置約980席觀眾席,具備媒體轉播室、貴賓接待室等空間,可供辦理準決賽、決賽

●管理中心:
為地上四層建築,提供辦理賽事時所需服務空間、辦公室、會議室、球員裁判休息室及選手宿舍等,並規劃展售販賣區及挑空戶外休憩空間

●總工程經費:1億7407萬4000元(第一期)

●目前進度
第一期(網球中心):興建中
第二期(國家訓練中心中部訓練基地):規劃中

●預定期程:民國106年完工(第一期)







圖片來源:臺中市體育處 > 場館 > 業務服務 > 場館簡介 > 國民運動中心
網址:http://www.sport.taichung.gov.tw/ct.asp?xItem=66818&;ctNode=4969&mp=104020

中市東亞青奧網球場地明年完工 網球國手王宇佐:很期待

最後異動時間:2016-09-13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因應2019東亞青奧將在台中舉辦,市府目前正積極籌備,打造運動場館;其中,台中市網球中心為市府斥資約3億元打造的中部規模最大、設備最完善的網球場地,預計明年底完工,未來不僅作為東亞青奧網球賽事場地,也將結合鄰近觀光遊憩資源,提升運動休閒品質。市長林佳龍期許未來台中成為青年運動選手的培訓基地,東亞青奧以最好的場館爭取最高榮譽,也期望台中成為2026亞運的主辦城市。

市長林佳龍今(13)日在副市長林依瑩、市府研考會主委柳嘉峰、體育處長郭明洲等人陪同下,前往位於北屯區祥順東路及祥順二路口的台中市網球中心視察,同時也聽取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簡稱東亞青奧)場地整體規劃進度及內容簡報。市府參議王岳彬、北屯區長林啟正、市議員曾朝榮、陳成添、網球國手王宇佐、台中市體育總會網球委員會總幹事楊期忠等人也到場關心。

台中市網球中心由市府斥資約3億元打造,是中部規模最大、設備最完善的網球場地,佔地約5.2公頃,分2期開發,第1期工程規劃面積約2.7公頃,打造行政管理中心、第1球場及10面戶外硬地球場等設施;其中,行政管理中心為地下1層、地上4層的建築物,將提供賽事辦理時所需服務空間、辦公室、會議室、球員裁判休息室及選手宿舍等,並規劃展售販賣區及挑空戶外休憩空間。

第1球場規劃設置約980席觀眾席,具備媒體轉播室、貴賓接待室等空間,可供辦理準決賽、決賽;所有球場將由國際網球總會(ITF)授權單位進行認證,以符合場地標準及設施規範,預計明年底全區竣工,未來不僅作為東亞青奧網球項目賽事場地,也可提供市民完善且便利的運動休憩環境。

而網球中心第2期用地範圍,佔地約2.5公頃,將規劃作為未來中部訓練基地的運動科學中心及住宿空間,藉由運動科學方式充分評估運動員生理、心理狀態,建立完整資料庫,供後續專項訓練參考。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正在興建網球中心,以做為2019東亞青奧比賽場地,其中,第1期用地將打造成具有奧運比賽水準的場地;而台中也已經得到教育部支持,將在台中設立國家訓練中心中部訓練基地,因此第2期用地規劃興建運動科學中心,將有助於培育運動人才及訓練國內外選手。

在網球方面,台中市也將成立指導委員會,並協請網球國手王宇佐擔任顧問,讓網球中心的各項設施更貼近選手的需要,打造國際級網球中心,也希望借助王宇佐的經驗,培育更多年輕人投入網球運動。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將在2019年主辦東亞青奧,同一年也將決定2026年亞運的主辦城市;市府已經提出相關計畫,爭取行政院支持,希望能代表台灣申辦2026年的亞運。

「真的很期待!」網球國手王宇佐說,很榮幸以選手身分,與市府團隊一同檢視這座興建中的國際型網球中心,相信完工後,未來的小選手將可以不用從小離鄉背井出國訓練,也希望藉由這座運動中心,培養市民運動習慣,讓大家以球會友,健康又紓壓。

台中市體育總會網球委員會楊總幹事則建議,市府可以規劃興建風雨球場及紅土球場,希望不要讓天氣因素影響選手訓練期程,也可以培養選手的韌性及耐力。

對於網球中心的整體規劃,市議員陳成添及曾朝榮均表示贊同;陳議員並建議市府可進一步規劃身障朋友的網球訓練場地,而學校預定地則可以研議設置紅土球場。

2019東亞青奧為台灣首次舉辦亞奧運體系的國際賽會,預計於108年8月24日至31日舉行,參賽選手年齡分布自14至18歲,比賽種類有14種,包括田徑、羽球、籃球(3對3)、足球(室內5人制)、桌球、跆拳道、柔道、網球(含軟網)、水上運動(游泳、跳水)、沙灘排球、保齡球、武術,以及由台中市成功爭取的自由車與輕艇。

教育局表示,為能提供參賽選手優質的軟、硬體設施,市府目前正緊鑼密鼓辦理各項籌備工作,其中,興建中的台中市網球中心、中正及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皆符合國際單項運動總會的場地標準及設施規範,將分別作為賽會期間網球、水上運動、羽球等比賽場地;賽事結束後,未來也可作為平日教學與訓練、提供中部地區選手培訓使用。

此外,市府也將修繕現有大型場館,包含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與體育館、東山高中籃球館等,期盼以環保、簡約的理念,盤點使用現有學校場館及原預計新建運動中心,賽事後也能提供學校教學或開放市民使用。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1745795&ctNode=24068&mp=1001D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