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水湳│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興建中

●位置:臺中市西屯區,座落地點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清翠園(中央公園)之北端,北鄰黎明路,東鄰臺中綠美圖(城市文化館)

●設計者:臺灣 大壯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日本 佐藤總合計畫(第一期)

●規劃內容:展覽館、會議中心

●樓層數:第一期地下二層、地上四層

●總工程經費:100億元
第一期:58億1658萬3000元
第二期:42億元

●目前進度:第一期興建中(2019年3月23日動工)

●第一期
面積:約6.21公頃(展覽館、會議中心)
樓地板面積:約13萬平方公尺
展覽館:約2360攤位,上層可供8000人以上大型集會表演使用
會議中心:多功能會議廳(活動式座椅)

●第二期
面積:約4.69公頃(分為A、B、C三棟展覽館)
總樓地板面積:約9萬2397平方公尺
展覽館:約2502攤位(其中1001攤位為不開挖地下室,以符合大型工具機使用)

●預定期程:第一期民國111年完工

















臺中市泊嵐匯會展中心新建工程 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初稿本)

http://eiadoc.epa.gov.tw/eiaweb/Main3.aspx?func=10&hcode=1050063T


















































TOP

視察水湳國際會展中心 林市長:展覽及會議多功能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6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面積7.3公頃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預計109年1月啟用,市長林佳龍今(5)日視察預定地時表示,會展中心將兼具展覽及會議多功能使用,市府也保留周邊部分容積,未來可擴增建置商業或生活機能等空間,希望引進高檔的創新研發活動,發展產業4.0計畫,總預算控制在47.1億元以下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簡報時表示,水湳經貿園區過去為軍事及機場用地,面積250公頃,經市府重新檢討再定位,以「低碳、智慧、創新」示範區為發展主軸,區內的7.3公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具有產業展覽場與會議中心的複合機能。

會展中心分成主展場及多功能會議中心兩部份,主展場有兩層展廳,最大使用容納量分別為1,820個標準攤位、會議棟下層可容納200個標準攤位、戶外Tree Gate可容納260個標準攤位、戶外二期用地可容納300個標準攤位,總計共2,580攤。

若有工具機等大型產業展,也可在中心西側南北的2塊經貿用地搭建臨時展館容納1900個標準攤位,整合會展中心周邊後總攤位數將可達4,480攤以上,且展覽棟上層也可作為8,000人以上大型集會表演使用。而會議中心則針對功能性不同區分為多功能會議及國際級會議中心使用,分別可容納2,400席活動式座位及2,200席固定式階梯座位。

為積極招商,吸引國外大型企業會議或展覽至台中舉行,經發局也預計105年爭取加入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ICCA),也預計於會展中心落成啟用前三年進行國際行銷,每年也滾動式修正會展相關補助。

林市長表示,市府重新定位253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為「低碳、創新、智慧」的示範區,也保證區內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一定會完工,且會展中心緊鄰中部科學園區等產業基地,位居大肚山下30公里的黃金縱谷,全世界的商人可以白天到會展中心看展覽,下午就到鄰近工廠訪視、採購等。

此外,市府分階段推動會展中心,因為周邊的腹地相當大,保留部分容積未來可擴增建置商業或生活機能等空間,結合周邊的轉運站、城市文化館、清翠園等,希望引進高檔的創新研發活動,及發展產業4.0計畫,帶動周邊發展價值。

除了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烏日也有國際會展中心,林市長說,當地因為有三鐵共構,周邊交通發達,民間已開始投資,但因為土地現為高鐵局所有,雖然市府預計108年才會取得土地,但要提早規劃,並進一步爭取經濟部支持、和民間研究合作。

林市長強調,台中本來就是產業聚落的中心,會展中心的需求相當大,所以邀請副市長張光瑤督完成會展中心的任務,且會議要結合展覽,不只可展出工具機,也能展出自行車、光電等產業,水湳和烏日會展中心就如同「雙引擎」,會讓台中的經貿動力更強。

市議員楊正中也到現場關切,他認為,經貿園區未來發展不可限量,也可結合科博館、國家歌劇院等,帶動未來觀光產業,但建議市府重新檢討此地的都市細部計畫並變更,讓商人有更多類型的飯店或旅館可選擇,一定要讓世界各地來的商人能住在台中,對台中的經濟會勢必更有幫助。

市議員張廖萬堅也肯定林市長親自到地方說明重大建設,希望市府確實掌控會展中心的開發期程,勿任意修正計畫或追加預算,又延後中心開發的期程。

林市長回應,新市府上任後嚴格管控各公共建設的開發期程,除非有不可抗力的因素,否則不得任意變更完工日期。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1546507&ctNode=24068&mp=1001D

TOP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獲中央支持 蔡總統盼帶動中台灣就業機會

最後異動時間:2017-03-18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台中市政府將於水湳經貿園區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佔地約10.9公頃,總攤位數近5,000攤,兼具展覽及會議多功能,已獲行政院支持,由市府出資58億元、中央補助42億元。總統蔡英文今(19)日表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將是未來中央政府提供地方協助的重點項目,可帶動住宿、廣告、會議規劃等服務業發展,為中台灣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蔡總統今日出席總統府中部辦公室啟用茶會時表示,製造業在中台灣的發展已形成產業鏈,但缺少與地緣相關的會展中心,為了提供更好的展示空間,讓好技術被世界看到,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將是未來中央政府提供地方協助的重點,不僅是屬於台中的空間,更是中部地區產業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中台灣是產業聚落所在地,產業界殷殷期盼建設國際級會展中心,市府於水湳經貿園區規劃興建國際級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提交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項目評估,獲得中央支持,以「打造百億中台灣會展中心」為目標,希望建構真正能容納700萬人口、產業界所需要的建設。

台中市政府指出,水湳會展中心計畫提出時,曾因場地過小遭到質疑,因此林市長上任後重新擬定政策,爭取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獲得中央經費挹注,中央與地方將聯手推動開發,由市府出資58億元興建東側展館、中央補助42億元興建西側展館,總攤位數可達近5,000攤,兼具展覽及會議多功能。

其中,東側展覽館佔地約6.21公頃,樓地板面積約11萬5,000平方公尺,分為展覽棟與會議棟,可彈性使用2,280攤位。主展覽館上層可供8,000人以上大型集會表演使用,而會議中心則針對功能性不同,區分為多功能會議及國際級會議中心使用,分別可容納2,400席活動式座位及2,200席固定式階梯座位,預計今年10月完成工程發包,110年6月完工。

西側展館佔地約4.69公頃,分為A、B、C三棟,總樓地板面積約9萬2,397平方公尺,可提供2,502攤位,其中1,001攤位為不開挖地下室,以符合大型工具機使用,預計110年12月完工。

兩側展館樓地板面積合計約20萬7,397平方公尺,中央則有「TREE GATE(大樹之門)」概念的市民廣場,未來將配合水湳經貿園區智慧、低碳、創新等特色,作為產業資訊與國際交流的重要推廣平台,將吸引國內外廠商進駐,讓台中成為世界級的智慧機械之都。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1801186&ctNode=24068&mp=1001D

TOP

圖片來源:水湳國際會展中心 官方網站http://www.shuinanicec.com.tw/page/about/index.aspx?kind=71



地下二層


地下一層


一層


二層


三層


四層


五層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