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興建中

台中第9座國運中心將開工  北屯國運打造全民運動空間

建構運動友善城市!市長盧秀燕十分重視城市運動風氣培養,積極打造全民運動環境,上任後已陸續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建置,目前在北屯區除積極推動台中巨蛋等建設,也積極啟動「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預計今年3月底開工,將兒童運動環境納入運動中心,為不同年齡層打造全民運動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繼年初開工的清水運、豐原運等運動中心,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將是台中市第9座國民運動中心,基地位於崇德路及崇德八路,未來完成後,將創造休閒與商業融合的多功能運動中心,提供市民更優質運動環境。

陳局長指出,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斥資7億7,841萬元,打造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建物,一樓為水療空間及商業空間、二樓為兒童運動空間、三樓為多功能運動空間、地下一樓為溜冰場及停車場,此工程為台中第2座採統包方式辦理招標的運動中心,已於去年11月26日決標。採統包方式辦理可規劃設計、施工同步進行,兼顧施工速度與設計品質,並能縮短工期,建設局將嚴格把關施工品質,期待完工後為市民創造全新運動空間。












北屯國民暨兒運中心開工  盧市長:打造中部唯一滑冰場

發布日期: 2022-03-30

台中市政府投入7億7841萬元興建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今(30)日開工,預計113年8月完工,除規劃兒童運動、球類、泳池等空間,還有中部唯一的專業滑冰場。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表示,台中是首創國民運動中心結合兒童運動的城市,此次興建運動中心除了讓北屯區民眾擁有優質運動場域,也造福中部滑冰選手,獲得嶄新運動空間,完工後歡迎市民朋友親子一起來溜冰同樂。

盧市長指出,北屯區人口約29萬人,是台中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且新建社區多,年輕夫妻遷入、幼兒人口持續增加,因此兒童與成人運動空間需求也隨之增加,非常感謝在地民代和里長們的支持,市府也集合運動局、建設局、地政局和交通局,全力打造「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讓喜愛運動的居民享有更便利的運動機會,為滿足地方停車需求並於運動中心增設地下停車場,更符合在地民眾期待。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運動中心土地位在北屯區崇德路與崇德八路面積一萬二千多平方公尺,連結北屯路商圈、潭子商圈、洲際棒球場等,有助於提升北屯發展。建築也規劃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和合格級智慧建築標章,並爭取公共工程金質獎。市府讓運動中心融入兒童運動元素,也兼具系統整合、安全性、節能防災、健康舒適及智慧創新等複合式功能。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目前規劃一樓為水療中心、游泳池及商業空間,二樓為兒童運動空間,三樓為多功能運動中心、綜合球場,地下一樓為冰刀溜冰場及地下停車場,提供中部選手安心訓練的場所,完工後中部選手不必再舟車勞頓到北部滑冰場訓練。

今日開工典禮,盧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民政局長吳世瑋、交通局長葉昭甫、新聞局長鄭照新、地政局長吳存金、台中市新建工程處長陳聰仁、北屯區長歐陽明,市議員黃健豪、陳成添、陳清龍、沈佑蓮、賴順仁,多位校長、里鄰長,以及立委莊競程服務處代表皆出席。

https://www.taichung.gov.tw/2018260/post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