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西屯│台中銀行新總行大樓│225m│38層│興建中




















































TOP







TOP

台中銀行企業總部「台中之鑽」動土 林市長盼更多「台中厝」出現

日前榮獲2018 MIPIM《房地產領袖高峰會》高層建築類首獎的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台中之鑽」,為高度達225公尺的綜合性商業大樓,今(19)日正式開工動土,市長林佳龍也出席見證。他表示,台中銀行企業總部與台中國家歌劇院、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等大師級建築相比,絲毫不遜色,也引領未來建築的新思潮。市府持續努力在適度且安全的前提規範下鬆綁相關法規,盼讓創意特色展現在建築物上,設計更多具有台中特色的「台中厝」。

今日台中銀行企業總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包括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董事長母親王鄭彩蓮、總經理賈德威、中纖董事長王貴賢、群園事業機構董事長呂崇民、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議會秘書長張世禎、余建築師曉嵐等人與會,共同祈福開工順利、如期竣工。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目前已有多座普立茲克獎得主所設計的建築,正在準備興建中或已建造完成,包括台中國家歌劇院、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台中綠美圖及水湳智慧營運中心,而台中銀行企業總部與這些大師建築相比絲毫不遜色,而且將引領未來建築的新思潮,是最適宜辦公、商務與居住的大樓。

台中市也修改都市計畫法台中施行自治條例,納入垂直綠化、增建景觀陽台等獎勵措施,得免計入容積,希望在適度且安全的前提規範下鬆綁,讓創意特色也能展現在建築物上,設計具有台中特色的「台中厝」,相信未來在台中市將持續有亮麗的建築產生。

林市長也指出,台中銀行對公益的付出讓他十分感動,這次花博台中商銀響應以「台灣的野草地圖」結合「島嶼裡的山和海」意象,在烏日高鐵站站前廣場打造花博地景裝置藝術,同時也有光藝術設計,成為台中高鐵迎接花博旅客的門戶。

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表示,台中銀行自42年成立至今一路走來,與中部地區有著深厚密切的感情,隨著營業規模逐漸擴大,基於整合轉投資子公司核心組織、培育金融人才、建構管理總部暨決策中心、奠定深耕台灣競爭優勢等需求,同時看好台中未來發展,在市府協助下,興建新的企業總部大樓「台中之鑽」,完工後將成為台中市首棟高度超過200公尺的大樓,可望成為台中市最引人注意的建築新地標。

都發局表示,台中擁有許多獨特特色建築,位於河南路及市政路口的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台中之鑽」,由建築師余曉嵐設計,為地上38層、地下10層,高度225公尺綜合性商業大樓,充滿現代設計感,具有銀行、辦公室、會議室等多功能用途。

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打造了2座「分離」的塔樓,中間有大型設施連接,包括「漂浮」的綠色間觀景盒子、展覽區、花園、會議設施、宴會廳、懸空游泳池、立體綠化等特色設計,今年獲得MIPIM《房地產領袖高峰會》未來地產項目(AR MIPIM Future Projects)的高層建築類首獎,該獎項是全球地產界最高榮譽,預計預計112年工程完工後,將成為台中市具有前瞻性的建築代表。

https://www.taichung.gov.tw/1113246/post

TO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