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科│巨大機械總部大樓、自行車文化館│已啟用







巨大機械總部大樓

座落地點: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
結構系統: RC及 鋼骨構造
基地面積: 16,700㎡
建築面積: 5,040㎡
總樓地板面積: 33,000㎡
層數: 辦公棟:地下一層、地上十五層
層數: 展示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
預估造價: 約新台幣1,200,000,000元
設計時間: 2015.01 ~ 2015.12
施工時間: 2016.05 ~ 2018.03
類別: 辦公大樓

巨大機械總部大樓地處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第五期佔地約1.67公頃,建築設計以平實雋永的雕塑為發想、結合巨大企業形象,傳遞機械科技的速度感與流動性。

總部大樓分可分為辦公棟及展示棟,辦公棟樓層加高為4.5米、輔以三面落地窗來增加自然採光範圍,並且透過樑帶深度之造型變化,提供適當遮陽之韻律效果。平面規劃為營造便利健康之辦公空間,並提供員工休憩之戶外空間。

展示棟樓由戶外大階梯銜接主入口,由二樓進入自行車展示博物館,流動的內部空間與動線規劃呼應建築流線外觀。

建築設計概念延續至景觀配置,以曲線舖面與草坡塑造流動感,讓周邊開放空間與環境達成和諧之關係。兩棟建物之間的活動廣場可供展示及表演之用,並結合園區自行車動線,自行車騎士可穿梭於兩棟建物之間、停駐休息,最終到達台中都會公園。

全區以綠建築設計來呼應自行車之自然環保意念,打造正面企業形象,成為中科園區之新地標。

資訊及圖片來源: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http://www.jjpan.com/portfolio/%E5%B7%A8%E5%A4%A7%E6%A9%9F%E6%A2%B0%E7%B8%BD%E9%83%A8%E5%A4%A7%E6%A8%93/



邁向百年企業 巨大中科總部動土

2016-09-23 20:19 經濟日報 記者陳景淵╱即時報導

巨大機械(9921)為邁向百年企業發展,將新建新巨大集團總部,以奠定未來百年基業,新總部規劃進駐中部科學園區,今(23)日舉行動土典禮,巨大董事長劉金標表示,新建營運總部,不僅有助於大甲廠的長期發展,更有助於集團人才招募,以強化整體經營實力。另外,也將在中科園區設立YouBike站,推廣騎乘自行車的新文化。

巨大今日於中部科學園區,舉行新建集團營運總部工程動土典禮,劉金標率巨大董監事出席,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和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亦參加。巨大總部新建工程包括一棟辦公大樓及一棟自行車文化館,預計2018年完工啟用。巨大昨日股價收212元、漲4元。

劉金標致詞時表示,感謝中科管理局及市府的大力協助與支持,讓巨大集團新營運總部可以順利在中科動土興建。巨大目前營運總部設於台中大甲,不過隨著近年營運規模持續擴充,大甲廠無論生產線或辦公室,逐漸不敷使用。因應集團未來事業發展需求,新建營運總部,不僅有助於大甲廠的長期發展,更有助於集團人才招募,以強化整體經營實力。

劉金標並說,基於社會責任,新建營運總部也包括一棟多功能自行車文化館,將完整呈現自行車發展的全貌。還有也將在中科園區設立YouBike站,推廣騎乘自行車的新文化。

巨大集團新建總部位於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第五期,占地約1.67公頃,建築設計以平實雋永的雕塑為發想、結合巨大企業形象,傳遞機械科技的速度感與流動性,完工之後,可望成為中科園區的新地標。

http://udn.com/news/story/6/198036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