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水湳│中國醫藥大學新校區│已啟用





http://www.cmuh.cmu.edu.tw/web/HealthCareEvent_Photo.php


台灣競強─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菁英團隊是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焦點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208 18:11:37)

台灣首次醫療科技展覽7日開展,蔡英文總統蒞臨開幕剪綵,期勉台灣的大健康產業要走出去,讓全世界更多人看到、享受到台灣高水準醫療,藉由產業創新能量打造台灣的醫療品牌,拓展台灣醫療科技前景及未來。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受邀代表剪綵,他帶領校院團隊以「航醫(e)新世紀領」為主題,展出近年來發展「特色醫療、未來醫療及智慧化發展、教育事業、生醫產業」的豐碩成果。

「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四天,由Taiwan Healthcare +國際入口平台、衛福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共同主辦,包括特色醫療、精準醫療、醫用設備、生技製藥、健康照護、居家健康、創新科技、農科健康8個專館,超過1000的攤位,最大的醫療特色館進駐60家區域醫院、醫學中心、醫療體系,總共超過上百醫療團隊特色項目展出,藉此讓國際看到台灣大健康產業的能量,串聯更多合作機會。

蔡英文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生策中心王金平董事長、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與蔡長海董事長等醫學中心負責人均出席開幕式;蔡總統致詞時表達政府支持生技醫療產業的決心,而且政府會搭好對接國際的平台管道,藉由產業創新能量打造台灣的醫療品牌,一起到國際上發光發熱!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李文華校長、周德陽院長帶領校院菁英團隊參展,在150坪的展位中,以6公尺高的巨大圓形『太空船』為造型,設計相當前衛,象徵總舵手蔡長海董事長帶領校院團隊永不停歇向前行,邁向醫療4.0嶄新局面的新氣象,展現「領航醫+e,開創未來」的企圖心,創造人類更美好的未來。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此次參展項目主要分為『特色醫療區』、『未來醫療區』、『教育事業展示區與水湳健康產業園區』,並舉辦細胞治療、3D列印醫療、精準醫療等三場專業論壇,還有設置互動小講堂,規劃親民活潑的醫療特色節目,讓民眾近距離體驗我們的醫療特色。

『特色醫療區』:包括急重症與難症兩大項,急重症有成人心導管、腦中風、外傷。難症有:器官移植、微創手術(CRS國際代謝形體、微創手術-婦產)、機器人治療(MAKO、ROSA、泌尿與婦產科的達文西手術)、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ESD、國際醫療的高階重建手術。

『未來醫療區』:包括細胞治療、重粒子、智慧醫院、大數據、3D列印醫療、精準醫療。個人化醫療、健康管理、未來醫療。個人化醫療有:3D列印醫療、細胞治療(長新生醫、長聖生技)、精準醫療、醫療器材(百醫醫材科技)。健康管理有:偉裕生技、學鼎生技、中亞健康網,這些是我們醫療體系當中發展得很好的生技醫療方面的衍生企業。

『教育事業展示區與水湳健康產業園區』:以水晶般耀眼天空之城的透亮模型呈現園區「教學及推廣教育區」、「國際醫療教研服務中心區」、「老年醫學中心區」、「研發及產學合作區」四大區。水湳健康產業園區是台灣醫療、教育、臨床醫學與生醫產業快速發展的重大計畫,具備國際的亮點,聘請世界知名的紐約SOM建築事務所團隊擔任總規劃,是台灣創舉,園區內6棟建築將分別由6位普立茲克獎得主設計,希望創造智慧大學(Smart University)的典範校區。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5433.aspx#.Wiqd_0qWaUk


模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71&v=2nTo1BiEyno

TOP

TO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