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車│幹線│1、2、3、5、7、9

幹線公車路線圖(111年7月1日起實施)

公布單位: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 聯絡電話:61100 / 公布日期:2022-06-13

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news/index-1.asp?Parser=9,4,434,,,,17079





中市推六大路廊幹線公車 明年上路 (111年7月1日起實施)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強化台中公車路網,規劃在民眾搭乘量最多的復興路、中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崇德路及北屯路等六大路廊上推動幹線公車政策,將路廊上既有公車路線進行轉型,班次服務水準提升到尖峰至少10分鐘一班、離峰至少15至20分鐘,並賦予各幹線公車專屬顏色意象設計及方便記憶的路線編號,預計明年度正式上路,健全台中公車路網。

交通局今(1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幹線公車發表會,先由交通局前局長林良泰述說台中公車的歷史,再由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這次發表會的主軸「幹線公車」規劃,最後由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講述未來觀光公車的推動構想。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公車運量從100年實施8公里免費後,搭乘運量從每年5千萬人次提升到1.3億人次,在台中活動人口持續提升的現在,一定還有可以開發的客源。這次交通局選定復興路、中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崇德路及北屯路等六大路廊推動幹線公車,除將路線進行微調、班次服務水準加密、全路線使用低地板或無障礙車輛外,也針對各幹線路廊設計專屬顏色意象,藉此提升整體公車服務水準及民眾搭乘意願。

葉局長說,幹線公車是將路廊上既有公車路線轉型,班次提升到尖峰至少10分鐘一班、離峰至少15至20分鐘,各幹線公車也擁有專屬顏色意象設計及路線編號,100路復興幹線使用的代表色為建設灰、200路中興幹線為懷舊棕、300路台灣大道幹線為夢想藍、500路中清幹線為翱翔橘、700路崇德幹線為活力黃、900路北屯幹線為熱情紅,未來在公車車輛、智慧型站牌及候車亭等設施都能看到相關色彩的影子,透過直覺式的意象設計,增加民眾搭乘公車便利性。

葉局長進一步表示,六大路廊幹線公車即將在明年上路,搭配今年通車的捷運綠線,形成健全的垂直大眾運輸主幹路網,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期透過六大幹線穩定的班次服務水準及雙十公車政策,吸引民眾搭乘公車,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交通局也將持續滾動式檢討公車路網,提供民眾便捷公共運輸服務。

此外,針對觀光公車的推動,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表示,為提升台中市觀光交通的便利性,目前已規劃4條示範路線,今年9月17日先開行第1條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的「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可串聯市區重要觀光景點。預計明年再挑選山、海、屯區各1條既有市區客運路線(153、309及151),進行統一識別設計、車輛彩繪、站牌設置、摺頁編印、網站設置、線上或實體導覽、套票包裝等觀光轉型工作,逐步完善觀光交通路網,其中文宣編印及套票包裝也將納入交通局的幹線公車及捷運綠線,宣導民眾造訪台中時可挑選捷運及10條主要公車作為商務及觀光的乘車首選,簡單易懂且省時方便。


https://www.taichung.gov.tw/1920755/post














返回列表